CharmHolic

Ahri

重逢

艾欧尼亚北部密林,阳光透过交错的树叶洒下斑驳的光影,索拉卡用指尖轻抚过每一棵参天巨木,在这诺大的林中悠然踱步。因为这里承载着太多美好的回忆,所以她会偶尔起兴远行来到初生之土,重游故地。


偏远地带避免了战乱带来的纷扰和纳沃利兄弟会的暴力入侵,对森林和魔法没有歹意的人能自由出入,传闻中凶险的密林反而成为了人类和瓦斯塔亚能够和平共存的地方。感受到前方变得浓烈的生灵气息,想必是有类似市场的存在,索拉卡决定调转方向并避开会有商人通行的主道,但不时还是能感觉到有瓦斯塔亚人在高高的树枝间穿行而过。


忽地,一阵好听的铜铃声传进脑海,一抹身影从索拉卡身边急急掠过。那是位罩着深棕色斗篷的人,兜帽罩住了他的容貌,宽大的斗篷也掩盖住了其身形,但是那股气息让索拉卡不得不出声,那是令她怀念的气息。


“那个,请等一下!阿…”她开口,生怕这人跑太快从视野中溜走,而对方闻声也立刻停了下来,转身,似乎是在确认被叫到的人是不是自己。


不,不是她。索拉卡吞下了呼之欲出的“狸”,金色的眼眸中泛着温柔的光华。似乎,不是她。


“我们…在哪里见过吗?”细腻又带一丝磨砂质感的女声从兜帽内传出,这人缓步朝着索拉卡走来,稀稀疏疏的光点在棕色布匹上流转,映着她忽明忽暗的脸庞,含露一般的湛蓝眼神十分地摄人心魄。

 

“看来是我弄错了,很抱歉…”索拉卡轻轻摇头,回给这人温柔的微笑。她右手抚着胸前,稍微行了低头礼,柔声说:“我叫索拉卡,很高兴认识你。”


“阿狸。”女人摘下兜帽,稍微折下的狐耳柔软地恢复了耸立的模样,并悄无声息地抖动了一下,似乎表达着主人的一丝疑惑,因为阿狸自己也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但是这个人的容貌——蓝紫色肌肤,独角羊蹄的金眸白发女性,在阿狸的记忆中,甚至是吸取来的记忆里也是不曾见过的。


而这边索拉卡也在端详着眼前的阿狸,仔细看来,唇红齿白,脸如鹅蛋。虽然眉头微微皱起,但仍能描出那一弯清秀的柳叶模样,鼻梁在隐约的阳光下显得精致而挺立,湛蓝瞳孔的双眼一看秀丽且俊俏,再看却羞怯又妖娆,眼尾似挑非挑,清冷随意却又顾盼生姿。索拉卡略微呆住了,好似将眼前的生灵看作了这片土地给予世间的馈赠。


“那个…”头一次,有人能如此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并且丝毫不受影响,阿狸反而被盯得有点儿不自在,她拢了拢斗篷,一边在脑海里寻找着这熟悉气息的源头,一边抛出确认的话语,“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说不定,是有见过的。”索拉卡不紧不慢地回答到。


然而这种抓不住的感觉却在阿狸心底挠起了痒,她耷拉着耳朵,选择不再看向索拉卡,闭上眼睛集中精神找寻这股气息的源头,然后回到了自己手中。


是双生石!


阿狸惊讶,她隐隐觉察到了,眼前的女人散发着和这对双生石相近的热度与光芒,尽管她并不清楚这道光的本源来自何方。


“索拉卡,你…”阿狸极力压抑着内心的兴奋,小心翼翼伸出握成拳的手,“或许你见过这个东西吗?”


索拉卡垂眸,看着阿狸纤细的手指逐渐展开,她手掌中静静地躺着那对双生石。金眸深处,泛起了不易察觉的涟漪,索拉卡闭上眼,摇了摇头,道,


“很抱歉,并不是我见过的物什,”她顿了顿,又接着补充到,“但是,感觉来自一个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原本应该是,双生的蜥蜴蛋化石。”索拉卡带着怀念的口吻,一字一句的说到。


她在隐瞒什么?


敏锐的狐妖心中升起了疑惑。虽然没有获得更多的情报,但至少证实了希闰的这部分说辞。“索拉卡,”阿狸眼里闪着感激的微光,“谢谢你选择告诉我这些。”


“!”听罢,索拉卡似乎呆住,一时间有太多情绪涌上心头,又卡在了喉咙口,她向着阿狸迈出两步,自然地伸出双臂抱住了这只狐妖,轻声念叨着她的名字。


“!?索拉卡?”阿狸显然被这个拥抱吓到,她原本打算故技重施,对着眼前的女人施展魅惑之术以套取情报,却不料被她满满地拥住。许久未曾感受到的触碰让她乱了阵脚,呆了好一会儿之后,被那温暖的气息感染的阿狸乖乖的回抱了索拉卡,并忍不住将头埋进了她的肩窝。


原来,原来是这样,星辰啊。


索拉卡感受着狐妖的一切,在心底落下深深的叹息。过往的回忆止不住在脑中闪过,最后化为温热的泪水,淌下索拉卡的面庞,也淌过了阿狸的肌肤。


阿狸安静闭上眼,品味着对方的情绪波动,感受着来自索拉卡身上的遥远而飘渺的魔力。尽管不能知晓索拉卡的内心发生了什么变化,但此刻的相拥让阿狸感到十分的安心,她轻轻地拥住娇小的白发女子,靠着树根缓缓地坐了下去。


“抱歉,吓到你了吧,阿狸。”半晌,索拉卡坐正,向这位刚认识的瓦斯塔亚人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转而才发现自己刚才是被阿狸圈在了怀里,柔软的大尾巴轻轻揽住了她的后背,彼时那些亲密的记忆再次涌来,索拉卡抿了抿嘴唇,道:“你很像…我过去的一个朋友…”抬起手,来回抚摸着狐妖脸上胡须一样的浅色面纹,“一个,很喜欢撒娇和亲昵的朋友。”


阿狸失语,她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心在跃动,又很平静,有点轻飘飘的,却又很踏实,好似空虚被填满,又像冬雪化为了春水。她不自觉抖了抖耳朵,随即好奇地看着眼前的女子,问:“索拉卡,你是什么人?”


“只是故地重游的旅者,”索拉卡微笑,“我来自巨神峰。”


阿狸眯着眼想了想,在她吞噬过的记忆里,那似乎是个很险峻但是又宏伟壮丽的地方。


“这个,”索拉卡一边说着一边用拇指来回在阿狸手心抚摸着双生石,弄得阿狸有些痒痒,“这是来自遥远沙漠的蜥蜴蛋化石,在此之中若有幸发现了双生的巨型卵化石,再去寻找符文之地上最好的工匠,取其内核,以自然之力,辅以人力,便可得此双生石。因在沙漠中吸取漫长而久远的太阳之力,又被人唤为太阳石。”


“我…在寻找我的族人,”阿狸听完,略显怅然地垂着头,“这双生石很可能是他们留给我的唯一信物。”毫无缘由的,她感觉内心的一切烦恼都能诉说给眼前这位刚刚相识的女子。


“族人…”眼波流转,索拉卡缓缓开口,“阿狸,不要心急,去慢慢感受身边的一切吧。”


女子周身隐约散发着魔力屏障,阿狸看得呆了。


她难道是…


“他们,从未离开过你的身边,”索拉卡抬头望向高高的树顶,又似乎是在看这之外的天空,而她瞳孔中闪烁着的光芒又好像来自更遥远的地方,“静下心来,去感知身边的一切,一切,只用等到时机成熟…”


“索拉卡…你难道是…”阿狸犹豫该不该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个会让人莫名产生敬畏的答案。


传说中的先知,来自天上的巨神。


索拉卡欲言又止,转而轻轻捧起了阿狸的脸,迎着对方惊讶的面容,温柔地亲吻了她的唇。


我也会等你。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