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Holic

Ahri

接触(上)

【万事开头难。】

主宇宙背景

992AN 艾欧尼亚 阿狸 阿卡丽//


      这是阿狸第一次潜入侵略者营地大后方——艾欧尼亚南端海岸线上诺克萨斯军队的货运码头。此时的她正安静地藏身在盛满一箱箱物资的货船储物舱中。月亮隐去了身形,照进船舱的幽暗光线刚好为她提供活动的视野而又能不被那些异乡人察觉。周围的魔力让她心神宁静,尽管她对这次即将开始远行并没有多大的把握,但索拉卡提到的那片沙漠,自己一定要亲自去查探一番。


      阿狸在前一天深夜鬼魅般地引诱了一名诺克萨斯高等军官,是她经过长时间的探寻后锁定的目标,发挥她的拿手好戏,顺利套出了驶往恕瑞玛的船队信息,而那位军官大概只会以为是做了一场奇幻的梦。海面悄然掠过一阵微风,她攥紧手中的信物,只要等到清晨,船队平安出发,那么一切就将正式的开始,所以再——


      “噌——”


      金属利器亮出一道极快的晦暗银光,通过侧舷的窗口直直刺进了储物舱。这道难以觉察的微光被阿狸准确捕捉到,她闪身让那枚飞镖落在了自己刚才在的位置上——那个绝佳的隐匿点。


      阿狸躲进另一边比较狭窄的空隙。虽然十分安全,但几乎没有退路,且视野也很受限。至少,她在内心安慰自己,可以瞧瞧是何等暴力直接的人,有这个胆量和自信深入敌阵。


      阿狸冷静地在原地等待。因为知道这一镖并不是冲着自己来的,所以她打定主意不和来人起任何争执。她感受到海面上飘起了不寻常的烟雾。这与海雾是不同的,艾欧尼亚的海雾清冽而缥缈,且通常不会带有如此明显的目的性。对于阿狸这样敏锐的生灵来说,此雾中隐藏的杀意甚是露骨,然而那群蠢笨迟钝的野蛮战士,不说杀意,就连这雾的异常也未察觉。


      来了,阿狸眼眸一沉,那枚飞镖眨眼间便化成了人型,隐在烟雾中的,是一名看起来大概只有十四五岁的人类女性。
 

      “啧,被人捷足先登了啊。”


      声音沉稳又未褪去青涩,等烟雾稍微散去,天生极好的夜间视力让阿狸看清了眼前小姑娘的模样。


      忍者,这是在她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小姑娘用口罩遮住了原本就小巧的半张脸,身形娇小但却有韧性,因为裸露在视野中背部和上肢的肌肉线条十分紧实流畅,乌黑的长发高高束起,形似手中武器的模样,结实紧致的腰间挂了个大布袋,似乎装着许多忍者必备的小玩意儿。


      “看够了没有,狐狸。”


      训练有素的忍者立刻捕捉到了阿狸的位置。她眯起眼睛,尽管视力不如阿狸优秀,但也远超常人。迅速适应光线的她将阿狸描了个大概。


       “我叫阿狸。”稍微不自然地打着招呼,这位姑娘似乎并不容易相处。


      “哼,你最好别动,”忍者小声念叨着,“阿卡丽。”


      此后好一阵二人都没再说话,阿卡丽看阿狸老实地坐在角落,也没有敌意,便当她不存在一样,集中精力无声地游走在舱内清点着物资。而阿狸这边却觉察到了不妙——如果眼前的忍者在这里闹出大动静,那这艘船必定不会按计划起航。眼下虽然及时撤出另待时机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但也意味着自己将会错失这极好的机会,阿狸默默攥紧了拳头,她想要把它抓在手里。
 

      “你打算怎么做?”她将阿卡丽的动作尽收眼底,猜测了她的意图——安静顺走这里的东西,于是决定帮这位不速之客完成使命,让她能快些离去。
 

      忍者停下活计,冷冷地吐出两个字:“打劫。”
 

      近海全域飘起了浓雾。阿狸了然,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行动,似乎就连初生之土也在帮助着眼前的忍者。绳梯从窗口处被扔了进来,看上去是有同伴来了。
 

      船舱内响起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人类孱弱的听力欺瞒了他们的大脑,以为做得悄无声息,实则是掩耳盗铃。阿狸笑着摇摇头,若诺克萨斯军队在船上安排有瓦斯塔亚斥侯留守的话,行动一定会失败吧,顺水人情,不知能不能在忍者这里讨到呢?她悄悄摸到舱门处,正准备感知上方甲板情况,却突然惊觉有什么东西正向着船舱极速袭来。
 

      “窗户外面,小心。”
 

      是黑影。视线捕捉到了那抹身影,但下一秒便被防御不及而撞向自己的阿卡丽挡住了。
 

      “碍事......!”的家伙们又来了,对手寂静又迅猛的攻势让阿卡丽没有功夫把话说完。货物才搬运了不到一半,影流的鼠辈就来搅局。他们的首领原本与她同为师门,但中途叛逃又习去了那些黑暗的魔法伎俩,影子不停地在她面前游离,糟蹋了她的好心情。被击退的阿卡丽一把推远了身后的狐狸,在躲避攻击的同时给同伴们吹了个口哨,示意他们立刻放下东西撤离。虽然打起来她有把握从敌人的包围里溜走,但那些物资和已经挂彩功夫欠佳的门外汉们可就难说了。
 

      影流的弟子也没闲着,趁着四五位高阶门徒与阿卡丽缠斗的间隙,他们拿着罗盘一样的玩意在货物中极速地寻找着什么。
 

      是想要那个?阿狸冷眼瞄了瞄被放在角落里的一个木箱,确实,以人类的角度来说,是个很诱人的东西。她在一旁默默观赏着忍者大战,期望这起骚动不要误了她的正事。


      影子忍者们毫无顾忌的四处翻找终于惊动了甲板上的士兵,他们“第一时间”拉响了警报。常驻的守卫向着舱内涌来,躲在门侧的阿狸大概确认了一下受伤武士的撤离状况,微微吸了一口气,将周围沉睡的魔力唤醒,汇成宝珠凝聚在手心,虽然无心主动帮助人类,但她更不喜欢看到有人被这些异乡人夺去性命。
 

      “噗呲———”一颗烟雾弹在自己脚下炸开,阿狸离开前听到身后忍者闷闷的声音:“三分钟,算我欠你的。”


      狐狸听罢,难得的露出了娇俏的笑容,可惜的是谁都没有发现。
 

      守卫一开门便被烟雾夺去了视线,再加上原本就狭窄的通道和昏暗的灯光,七八个人挤作一团根本难以前进。而这时,阿狸自他们脚边幻身穿过,手中的宝珠划出一道柔和的粉色光路,夹带着一串娇滴滴的笑声。守卫们还未来得及看清她的身影,就被这声音从耳蜗酥到了脚底,渐渐又发觉使不上力,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等待烟雾散去后,解决完高阶门徒的阿卡丽才看到这些守卫软绵绵地瘫倒了一地。


      “这不是半分钟都不到嘛......”她拍拍手,一边活动着筋骨准备收拾影流余党,一边小声叹气,“可别骗了我啊,狐狸。”
 

      这边阿狸冲出了甲板,眼角瞄到远处正在向此集结的士兵,下一刻又迅速蹿上桅杆,以确认那些受伤的武士们安全离去。
 

      “可惜只有等改天了。”


      阿狸隔着衣袖摸了摸收好的双生石,只要人类还活动在这片土地上,自己就有机会去往遥远的沙漠。她抬头,看见明月探出了云朵。


      艾欧尼亚夜晚凛冽的空气让阿狸倍感舒适。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笑着摆手把周围的魔力擦出纯净的蓝色火花;九条尾巴懒散又妖异地扭动着,明晃晃的狐火和湛蓝的光球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人情也改天再讨吧。”还有两分钟,成为受人瞩目的焦点让她有些飘飘然,虽然她不大与人接触,但是眼下的光景自己却是非常的喜欢。她能感知到船舱内的忍者还在收拾残局,有一些未受伤的武士在尽量多的搬运着物资,那个姑娘的身手十分不错,想罢又点着一团狐火,而这一举动让人们又紧张了一分。


      想要跟我玩就得防着我一不小心点了货船,但他们又没这个权力,而握着决定权的那个男人......阿狸嫣然一笑,希望他在梦里不要太放纵就好。
 

      差不多就溜了去罢。她换了个可爱一点的姿势坐在横杆上,摆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淡淡地看着地上严正以待的人类,瞳孔因为使用魔力变为了金色,而这反又为她添了一分妖气。
 

      乖乖的等到三分钟结束,见一道银光闪出船舱,阿狸笑着颔首,准备起身离去。然而,意外总是会不期而至。
 

      下方的人们和准备撤离的阿卡丽也注意到了那道光,柔软的金色光华轻飘飘落在阿狸身边,与此同时响起了一个极其聒噪的男人声音。
 

      “派对的开始是——盛大登场!!”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