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Holic

Ahri

好运 1

“看来这回,咱们捡了个大便宜。”


虽然在第一时间敏锐地捕捉到香醇浓艳的女声,但雨水的疯狂冲刷让阿狸几乎睁不开眼睛,她勉强转头望去,模模糊糊看到不远处的甲板上燃着一团似火的红发。


“先救人,小伙子们。”冷静的指令张扬着女人的自信,在暴雨洗刷中她依旧保持着高昂的语调,“当然,是那些值得救的——”


汹涌的海浪再一次拍打而来,船体受到冲击大幅度倾斜。阿狸放低身子,几乎是快趴在甲板上,尽管脚下并不平稳,但是守望者海域飘散着的魔力足够保证自己的安全。她抬头,却在漆黑中看到那团烈火丝毫没有要飘摇熄灭的势头,不免觉得有些惊讶。
 

这就是海盗的实力么?明明没办法使用魔法,也不像修炼过忍术或是武术的样子。


 阿狸好奇地眯着眼,开始沉下心观察这位女船长。


 无礼之徒!


 突然感受到来自女人的巨大压迫,阿狸迅速摆出了防御的姿态,隐形的青绿色波动几乎要将她击退,似乎连雨势和浪潮也因此弱了半分。借着变得清晰的视野,阿狸看清了围绕在女人周身的力量。


 章...章鱼?


 她突然就想到了忍者朋友爱吃的零嘴小食,不由得呆住,而这一来一往的举动也刚好吸引了女人的视线。


 “喂,你。”对方转身,迈着干净利落的步伐走到阿狸身边,单膝蹲下身,手自大腿外侧一抹,掏出火枪,用枪口抬起了她的下巴。


阿狸静静地看着女人如大海一般幽蓝的双眼,倒也毫不畏惧,只不过在她身后的那陌生魔法让方才经历过战斗状态欠佳的自己不敢轻举妄动。


 女人用另一只手拨开贴在阿狸额前碎发,挑起一边的眉毛,笑道:“哟嚯,没看出来,长得还很标致。”


 阿狸不语,她并不想在别人的地盘上招惹是非。


 “可既然有如此姿色,又何必遮遮掩掩,”对方却似乎对自己拥有的力量浑然不知,依旧自顾自地说着,转手掀去了阿狸碍事的兜帽,好奇这个不发一言的人是什么来头,竟能在风浪中平安无事。


 “你...!?”


 女人愣住,随即三两下解开了阿狸的斗篷。


 “这可真是捡到宝。”


 阿狸迅速把斗篷抢回来紧紧攥在胸前,不让它被吹飞去,一边在心里想着要怎么应付这个看起来有些棘手的人。


 “你...是我的了。”女人放下枪,手搭在阿狸肩上,低下头把表情藏在了船形帽子的阴影之中,然而呢喃的话语里全是藏不住的狂喜。


 “什么?”阿狸一惊,感觉眼前的这团烈火就快燃到自己身上。


 “老大!”


 这时,一票水手架着体力不支的船客们,陆陆续续回到甲板,“挑了这几个活人,头子已经被水鬼收拾了,你看...?”
 

“无妨,带回去,按往常的规矩。”女人站起身,朗声大笑,又察觉到糙汉子们缓了手里的活计,眉一竖,立马斥责道:“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个瓦斯塔亚!”


不过是位美到不行的瓦斯塔亚。


“好了这位小姐,”女人微笑着取下帽子,哗哗往外倒着积水,一头红发灼得阿狸有些发怵——她感觉到女人别有意图,“你打算去西边的大陆?不过眼下这船也差不多废了…”
 

阿狸看了看女人伸向自己的手,微微敛眸,抬手握住也顺势站了起来。
 

“我想,我并不是你值得去救的那类人,红发女士。”她摸到女人手上硬硬的老茧,撤了两步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感觉到脚下的船体正在缓慢地下沉,阿狸开始犯了难,是要返回艾欧尼亚,还是继续前往西边的陌生土地,又或者,接受这个女人的“帮助”...
 

“你如何知道值不值得呢?”女人的接话成功让阿狸看向了自己,她笑着说,“我正好差一个伴儿。”
 

“你的意思是...”阿狸不明白这女人打的什么主意,她思忖片刻,问:“就不怕我跑了?”
 

风浪的余波再度涌来,摇摇欲坠的客船又倏地下陷了几分,阿狸晃了神,腿一软跌进了对方怀里。
 

“我觉得你不是那种人,”她听到红发女郎自信的声音,“要知道,我从来都是赌赢的那一方。”

 

阿狸无奈,在女人怀里轻轻放下了肩膀,似乎是给了对方确认的信号。
 

“莎拉·好运,”女人撑着阿狸的手臂帮她站稳,这位美得火热的船长如同大海一般的深蓝双眸盛满了自信与气势,“那就请多多指教咯,狐狸小姐。”
 



 

比尔吉沃特新上任的海盗头子,莎拉今天的心情好到了极点,她领着刚刚才捡回来的宝贝狐狸,一前一后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那么,你就先去洗洗吧,阿狸...”莎拉用手指了指浴室的方向,顺手扯了衣架上的薄毯拢住了整个上半身,窝进沙发准备弄干头发,发现对方半天没有回应,才又抬头看着这个有些拘谨的美人儿,笑着问:“啊,难道说你喜欢和式的?”
 

“好意我心领了...” 阿狸用魔力揽过一阵暖风,轻轻地落在地毯上,经过短暂调整,她体力已经恢复了大半。
 

“不过,”她依旧疑惑地望着厄运小姐,说,“比起这些,希望你能先告诉我你的打算...”
 

“别急小狐狸,”莎拉见她坐在了地上,也干脆一屁股溜下沙发,“我们还得花上一天的时间才能到皮城,而且离宴会开场还有小半月的时间,这完全够你问个清楚明白。现在呢,我得把我的伴儿养得白白嫩嫩,柔顺丝滑,好让她能在正式出场那天惊艳全场。”说罢,顺手撸了一把毛发有些打结的狐狸尾巴。
 

阿狸被拨得一惊,颤了颤耳朵,赶紧从她手里救下了那条尾巴,皱着的眉头似乎在告诉对方这样做会让自己十分困扰。
 

莎拉见此心里却更加欢喜,她情不自禁地伸手揉了揉狐狸那仍旧有些湿漉漉的头,语气中充满难得的温柔:“既然上了我的船,就得乖乖听我的话,懂了吗?”
 

阿狸叹气,她见莎拉跪起身,转回去拿了沙发靠背上的纯棉浴巾和冰丝睡袍,而后轻轻递到自己眼前,只得无奈接住。
 

“去吧,洗得香香的再回来。”
 

女船长目送九尾狐进了浴室,这才彻底放松下来,身子完全陷进沙发里,开始静静地走神。
 

她需要在这次宴会上制造一个契机,以及一个既不落下风,又不过分强势的印象。莎拉侧过头看着被放在角落的精致皮箱,里面是一条流苏镶边的银色吊带礼裙,以及各种精致的配件,这原本是莎拉准备多时的,先发制人的战衣。
 

说起来倒也算不上自负,莎拉一向对自己的容貌和身材有着十足的信心,而事实上她确实多次利用这一点占过不少的先机,但这一次,上天送给了她一个更好的人选。
 

小狐狸的美貌暂且不谈,单论“比尔吉沃特新任海盗首领的人能杀掉海怪并救下一船的皮城佬”这一事迹,就能让宴会上不少有想法的人对自己,甚至对整个海湾潜力的评估发生转变。
 

莎拉不是那种笃定主意就绝对不松手的人,尤其经历了上次噬魂夜的生死洗礼后,她立刻意识到作为海湾的头子,同时也作为毫无魔法,天赋,神迹加身,甚至连地理优势和平稳的生存环境都没有的凡人,理所当然的,需要借助外部的力量来强大自身。而身在这个除了钱和命以外什么都不重要的地方,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买卖。
 

但最让莎拉感到幸运的并不是这一点,因为在附近海域救人这档子事儿顶多算是海盗的正常财路。她真正开心的是阿狸完全不属于比尔吉沃特,自然也不可能是任何一派安插在自己周围的人。现在的莎拉连自己身边最优秀的副手也不会做到完全信任,因为在混乱的局势下很难找到托付后背的人选。虽然普朗克的残党已经被清理干净,但心怀不轨的人依旧难以防范,而她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把真正忠于自己的人一一提拔上位。原本她还在为选人的事斟酌得失,但现在,自己完全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莎拉觉着有些累了,便停下了擦头发的手,望着飘来好闻香味的浴室,一面期待着不久之后的宴会,又一面提醒自己不要太得意忘形,但是无论怎么克制,好运当头的得意笑容还是挂满了脸庞,除此之外的小秘密是,她十分喜欢也十分好奇天然抱枕的手感,所以今晚的小狐狸哪儿也别想去了。
 



 

事实上,莎拉算是救了自己一命。
 

因为刚刚结束混战,状态不佳的阿狸并不确定自己能够平安见到陆地,是真正意义上的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处境,然而这时候莎拉来捞了自己一把,她能断定自己会接受她的帮助,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吧,而实际上,阿狸确实也做不到不去回报莎拉的好意。
 

不过,她原本是想出于人类社会的礼仪叫她厄运小姐,但对方立刻要求用“莎拉”称呼她。原因么,阿狸没有多问,毕竟那个章鱼腿儿给了自己不小的震慑,指不定什么时候又暴怒了。因此阿狸决定直到上岸之前都不去做任何可能会惹怒它的事情,比如,去感知它。


“好香啊...”阿狸不太娴熟地用着香波和浴液细细地把自己清洗干净后,泡在水温刚好的浴池里忍不住发出感叹。
 

她还在丛林中生活时有思考过实体对于自己来说到底是什么存在,因为她只要愿意,就能在短时间内化为幻影穿过物质的实体,所以在一开始,这幅身子对于自己来说只不过算是灵魂的无用包装,好处的话大概是可以让自己更接近人类,除此以外似乎没有什么优点。而后来,她开始学着与人相爱,又体会到了喜悦和欢愉。虽然这段经历最终成为了自己挥之不去的痛苦和阴影,但人类社会的各种体验也让她逐渐喜欢上了这幅实体,比如现在,肌肉放松的感觉美妙得难以言喻。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想起来外面还有个淋湿了一身的船长,起身正要习惯性地用魔力把身上的水分带走,想了想,便只是弄干了尾巴和头发,完事之后,老老实实的拿起浴巾擦干身体,拢上面料奇异的宽大睡袍,凉凉的触感让她精神一振,又感到无比开心。
 

“莎拉,我洗好——”
 

“来,让我好好看看。”
 

阿狸愕然,若不是看清莎拉手里的东西,差点就误会自己的救命恩人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喜好了。
 

莎拉见阿狸僵住,忍着笑拿过那件礼裙,单手搭上她的肩,只轻轻一抚,睡袍便无声地滑落在地。
 

“嗯,果然还是得改...”莎拉拿着裙子比了比,托着下巴走到阿狸身后,“尾巴的地方,是一定得赶工了...”
 

阿狸赶紧转身,像护着崽一样让尾巴尽可能地远离莎拉的魔爪。另一边,虽然她也不曾关心过身材问题,但是这在某些部位明显大出一截的尺寸,还是让她有些羡慕。


“躲什么,怕我吃了你不成?”硬要说的话,也是该我怕你吃了我才对啊。莎拉真心觉得这小狐狸十分有趣,和传言中大杀四方的妖狐完全不一样嘛。
 

“额...好了吗?”阿狸有些被惊吓到炸毛,因为对方的眼神真的太危险了。
 

“好了好了,”莎拉拿回了礼裙,收进皮箱里放好,又随便在衣柜里取了件轻薄的长衫,走进浴室前指了指大床,说:“乖乖睡觉。”
 

“我睡沙发就好!”
 

“忘了之前我说过的话了?”莎拉回头,看见阿狸耷拉着脑袋爬到了床上,又留意到她微微翘起的耳朵和渐渐明亮起来天蓝眼眸,还有那一脸不可思议的神情,心情愉快地走进了浴室。
 

而属于阿狸的苦难,这才刚刚开始。

评论(8)

热度(15)